基层动态 首页 > 基层动态

后勤党总支开展书记联合讲“四史”主题党课活动

作者 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 2021-04-19 访问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进一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知识,后勤党总支于2021年4月16日在弘毅楼323教室,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共讲一堂课”,为党员、积极分子上了一堂新形式的历史培训课,题目为“学党史、知‘四史’,讲好中国故事,践行初心使命”。课程采用“PPT+微视频”授课方法,吸引了大家的眼球。通过本次党课教育,党员们深刻理解了本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树立和巩固了正确的历史观,坚定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信心决心。党课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首先,党总支书记从党史讲起,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温了党史知识,通过详实的史料和生动的案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对党史的内容进行了归纳、梳理。

其次,在总支书记穿线讲解下,书记们采用穿插微视频、自唱红歌交流等方式分别讲解了各自承担的一部“大史”任务,并重点分析了革命战争时期、新中国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共产党的、国家的精神谱系,党员干部在深刻领会历史精神的同时,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极大地增强了历史使命感和责任心。

最后,党总支书记对党员干部学习“四史”提出要求,要克服学习“四史”中的短板,摒弃学习态度表面化、学习方法碎片化、学习目的庸俗化,坚持全面地学、深入地学、辩证地学、联系实际地学,把自己摆进去、工作摆进去、责任摆进去。党组织建立健全“四史”教育长效机制,党员干部要不断开拓视野,增强师生情怀和责任担当,不忘初心使命,真正做到信仰如山、信心如磐,学史明理、学史力行。

后勤党总支

二〇二一年四月十六日

上一条:基础科学部直属党支部联合富康社区党委开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基础科学部直属党支部开展以“学党史、强党性、悟初心、担使命”为主题的讲党课专题活动

     
 

地址: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长春市新电台街63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