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首页 > 基层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等部门联合开展“看电影 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 2021-06-02 访问数:

6月2日,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轨道交通学院党总支、纪检工会联合党支部、学校办公室党支部联合开展“看电影 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观看红色电影《悬崖之上》,重温峥嵘岁月,学习革命精神,并为6、7月份入党的党员过了一个特殊的政治生日。

作为一部庆祝建党100周年的献礼影片,《悬崖之上》在上映后引发了全民对隐蔽战线上无名英烈的集体致敬。影片中以张译为首的乌特拉小队成员,是无数曾在隐蔽战线奋战过的无名英雄代表。雪夜枪战、酷刑逼供、暗巷追击、叛徒破防……面对敌人的明枪暗箭,他们承受着常人无法想象的伤痛与危机,义无反顾地用生命换来黎明的曙光,一句“我要你活着看到天亮”道出英雄们珍重的嘱托。据不完全统计,近代以来中国已有2000万名烈士为国捐躯,其中完整记录姓名的只有196万,这些无名英雄的真实遭遇远比电影更加残酷。

《悬崖之上》为观众献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也贡献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课”。观影后,大家纷纷表达对影片的喜爱与敬意,加深了对党员身份的认同。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产党人,虽然没有经历影片中党员的磨砺,但也深感肩负的重任,向每一个为黎明到来而牺牲的共产党人致敬。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在致敬心向黎明、舍生忘死的革命先辈同时,各位党员一致表示要以电影中共产党人的精神为指引,感怀历史、不忘初心,强化党员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成绩,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献礼,为已经开启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征程接续奋斗。


上一条:校团委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晨读活动 下一条:轨道交通学院教师党支部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地址: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长春市新电台街63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