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我校举办 “不忘百年初心 继续砥砺前行”大学生讲思政课大赛

作者 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 2021-05-19 访问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加强“四史”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5月19日下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团委联合承办的“不忘百年初心 继续砥砺前行”大学生讲思政课大赛在弘毅楼多功能厅拉开帷幕。党委副书记高歌出席活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参赛学生在思政课教师指导下组建团队,围绕“思想道德修养和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形势与政策”、“党史国史”四门课程中有关章节或专题开展教学展示活动。经过层层选拔,最终九支参赛队伍进入决赛。

比赛中,参赛选手通过新颖独特的方式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战疫中的青春力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等内容进行精彩生动的讲解,充分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两支参赛队伍荣获一等奖、三支参赛队伍荣获二等奖,四支参赛队伍荣获三等奖。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大学生对思政课的了解和认识,深化了大学生对思政课教学内容的认同和思考,还提高了思政课的吸引力与感染力,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

上一条:我校举办“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答大赛 下一条:学校举办2021年干部教育培训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培训第二场专题辅导报告会

     
 

地址: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长春市新电台街63号   邮编:130012